Serendipity

开学后不定时更新。
be美学爱好者。

【时绘观影体】雪融 chapter2

排雷:

*ooc预警,小学生文笔,私设有

*非典型观影

*时间线现代世界为繁星杯开始前(我私心很想让沈凌和希琳都活着),叶塞为交换仪式前,乐园世界尚未开放乐园,灵界在共通线结尾

*带陈子涵等人及其同位体玩

*不同人物直接称呼其称号,现代世界就直接叫名字,如现代路辰:路辰、叶塞路辰:路辰法师

*虽然写着就是图一乐但是刀子这种螺提特产还是会有

*不带小画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片喧嚣在灯光暗下来的时候终结了。

【随着鞋子踏在地上的脚步声,屏幕上逐渐出现了画面,随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双靴子。

陌生的男音很低沉:“我不想把你困在这里。”

“你本来有无尽可能,夺去你的将来……实在可惜。”

画面刹那拉远,露出了说话人的脸——叶塞皇帝。

他将手上的项链扔到了地上,随后狠狠地抬脚踩了下去,项链在他脚的碾压下发出清脆的声响,碎的不成样子。

他用一种警告而诱惑的声音继续往下说:

“抛弃无谓的幻想吧。不要再等他……他不会回来了。”

“我赢了。我希望你能站在胜利者这边。”

“之后,所有的一切——我要你我共同见证。”

叶塞皇帝蓝绿色的眸子里闪烁着冰冷的寒芒,越发清晰。

随后画面迅速褪色成了黑白,化作线稿飘落在木质桌子上。】

罗夏看着那份线稿,喃喃道:“……是《时空中》。”

所以他没有猜错,那些人,确实就是《时空中》的人物。

【画面里传来了女声。

“我睁开眼,手中握着的蘸水笔已经滚落到一边。微微颠簸的船身和耳畔的海浪声,将我从梦境中拽回现实。”

“——想起来了……我现在正在前往圣塞西尔学院的路上。”

女声很详细地描述了自己创作《时空中》的前因后果,以及第一卷的结局,但最后她的声音逐渐变得迟疑而迷茫。

“就故事本身而言,这明明是一个合理的结局,我为什么无法接受、无法落笔?”

“是因为我掌控故事的能力不足?还是……我对角色有着自己的私心?”】

现代世界的人隐隐骚动起来,有不少人听出了这个声音的主人:美术系大一新生,小画家。

但她不在这。

叶瑄皱起了眉头:“她人呢?她为什么不在这?”

熟悉的打字声响起,叶瑄看着一个小屏幕滴溜溜滑过来:“放心好啦叶老师,她还在原世界,但我能向你保证她是安全的!^  ^”

叶瑄步步紧逼:“我要如何确保你说的是真的?”

小屏幕噼里啪啦地打字:“为什么不呢?毕竟我有能力把叶老师您带到这里来。”

叶瑄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怎么接。

作为在帝国监管下的白银提督,能把自己神不知鬼不觉地带到这里,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拥有能和帝国对抗的能力。

小屏幕的打字声还在继续:“总之叶老师放心好啦。”

叶瑄放不下心。

她刚觉醒旅者的能力,天知道她会不会做个梦就跑到其他世界去了。

路辰出声劝慰:“叶老师,其实我觉得,相信一下这个……也是可行的。”

叶瑄终于倚回座椅上,低低嗯了一声。

【船舱外传来敲门声,与之相伴的是叶瑄温和的声音:“我来给你送早餐。”

少女与叶瑄明显很是熟悉,故意绕到了门后,正意图吓他一跳,叶瑄不紧不慢地话语打断了她的动作。

“我刚做好的草莓吐司,如果打翻了,再吃东西就只有去船上的餐厅了。”

随后少女边吃着西点,边与叶瑄随意搭话。叶瑄回应着少女,脸上是满满的无可奈何。

后面叶瑄岔开了话题。

“我知道,你最近在为漫画的事烦恼。”

叶瑄很仔细地给出了几条建议,希望她能到甲板上逛逛,然后就离开了她的房间。】

路辰似乎感叹一般看向叶瑄:“叶老师和小画家的关系……确实很好。”

叶瑄嗯了一声:“她母亲托我照顾她,这都是必要的。”

路辰笑眯眯的:“嗯,那也是叶老师对她很上心。”

汉梅尔为了找到主心骨坐在了叶瑄附近,此刻却突然瑟缩了一下:“嘶……”

他莫名感觉有很浓厚的火药味怎么回事。

【少女最终决定上甲板去看看。

刚一上甲板,就有海风混杂着几声清脆的鸟鸣扑面而来,令人神清气爽。远处碧海天阔,成团的云朵缀在海天交界处。向下看,甲板上是熙攘的人群。

少女吐槽了下圣塞西尔学院奇怪的名字,而后她提到了她将会就读的美术系,字里行间都是对画家Emerald的崇拜。】

再看依旧令人不可思议——安惜涵凑到叶瑄那边,用一种吃瓜的眼神看着他:“你真没告诉小妹妹你就是Emerald?明明人小姑娘可崇拜你了。”

叶瑄没有回答她:“安小姐,男女授受不亲。”

安惜涵撇了撇嘴,嘟囔一声溜回了座位。

【少女顺着悬梯爬上了上层平台,架起画板准备画画。

她静静望着辽阔的海面,在画纸上画下了叶瑄的模样。

少女的画板上投下一片阴影,她回头看向那个很高的男人,心却陡然缩紧。

——那是一张她在梦中见过无数次、勾勒过无数次的脸:金发、蓝绿色的眼睛。

罗夏歪了歪脑袋,嘴角勾起了一个爽朗的笑容:

“你好,请问可以将露台的使用权分我一半吗?”

少女明显将叶塞皇帝和眼前的人重合起来,下意识后退了几步。

她的独白都透露着复杂的情绪:“……就算我的漫画卡住了画不下去,角色本人也没必要现身吧!”】

罗夏看到这里一下子支棱起来,整个人都写满了“恍然大悟”四个字:“原来她当时一直往后是因为这个啊!我还以为是我太吓人了呢!”

叶塞皇帝瞪大了眼睛:“因为和我重合起来所以下意识地后退?”他不相信一般地扭头:“司岚卿,我很吓人吗?”

冕下抬眼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并没有回答。

叶塞皇帝又歪头去问行刑人首领:“我亲爱的弟弟,我很吓人吗?”

小王子显然不是很想应付他的皇兄,踢皮球一样把这个问题丢了回去:“你觉得呢?”

叶塞皇帝捏着下巴,笑眯眯的:“我觉得不啊。”

【两个人一个向前进,一个向后退。

罗夏伸出手拉住少女的手臂,语气轻快而不失礼貌:“抱歉,我无意冒犯。可是再往后退,你就要掉下去了。

少女内心磴了一下,然后很麻木地想:……哦,这是个真人。

罗夏还在继续说话:“我游泳技术虽好,也没有把握一下就把你捞上来。”

少女渐渐松了一口气,在心里坚定了两个人只是长得像而已:“谢谢,好险。”

她在心里默默补充:好险,你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。】

叶塞皇帝整个人都洋溢着不可思议的气息,说出来的话莫名委屈:“奇怪的东西?我为什么是奇怪的东西?”

路辰法师欲言又止。

他挺想说,陛下这个性格在异世神女的眼中感到奇怪……反而才是正常的吧。

【罗夏的笑容灿烂而热烈,给人的感觉像一束迎着烈日开放的向日葵:

“在女孩子面前,我似乎应该主动做一下自我介。你好,我是罗夏·罗斯切尔德。

少女一脸迷茫,罗夏习以为常又十分无奈,深深叹气:“下次,我一定会向校方提议在圣塞西尔学院的入学知识问答里加上这一题。”

但他转而又笑起来:“不过现在,你叫我罗夏就好。”】

司岚看到这猛然抬起了头:罗夏向校方的提议基本上最后都会兜兜转转送到学生会这里来。

今天又是学生会会长被迫增加工作量的一天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,终于,艰辛地,写完了。

主要是这个写起来很麻烦,我基本上码字的状态就是游戏界面剧情+分屏LOFTER+键盘(然后LOFTER界面和键盘就变得很小……剧情也看不完整……)

因为这是第一次写这种阅读体,所以如果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私聊或者评论区跟我说一声,我改,我一定改( ・⊝・∞)

评论(34)

热度(1885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